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深入开展分类专项巡视扎实推进全覆盖

2015年02月13日09: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深入开展分类专项巡视扎实推进全覆盖

张军同志在2015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指出
深入开展分类专项巡视 扎实推进全覆盖

  在日前召开的2015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

  张军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而又紧迫。巡视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张军指出,实现巡视全覆盖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部署,必须不折不扣落实。要深化探索创新,开展分类专项巡视,同类同步安排,更加机动灵活,2015年实现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的全覆盖。要专注于特点,把握国企历史文化特点,摸索共性规律,找准巡视发现问题的方向;专注于重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问题线索深化了解的能力,深挖国企领导人员寻租腐败问题;专注于目标,用好巡视成果,强化整改责任,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剑指问题,倒逼改革。

  张军强调,巡视干部要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政、保密等各项纪律,团结协作,尽职履责。巡视组长要担起“一岗双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