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今年将严查“小官大贪”等六类职务犯罪案件

刘懿德 彭源

2015年02月11日13: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今年将严查“小官大贪”等六类职务犯罪案件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内蒙古检察机关将持续保持打击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小官大贪”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导致国有资产资源损失或流失的犯罪等6类案件。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表示,查处职务犯罪要坚持凡腐必查、有案必办,今年将重点查办6类案件,即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特别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案件;工程项目、土地流转、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制等领域造成国有资产资源损失或流失的犯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特别是“小官大贪”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行贿犯罪;贿选、破坏选举等案件。

马永胜说:“查处职务犯罪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没有特区,也不能有盲区。检察机关将依法严格查办职务犯罪,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4年,内蒙古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959件、1610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达100人,同比上升75.4%。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