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山西重拳反腐 去年处分违纪党员干部一万五千人

2015年02月11日09: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太原2月10日电  (记者刘鑫焱)山西省纪委晒出2014年的反腐成绩单:过去的一年,山西反腐败斗争持续、大幅度加力,共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5450人,同比增长30.1%。其中,处分市厅级干部45人,同比增长73.1%;处分县处级干部545人,同比增长62.2%。

在全力配合中央纪委查办涉及山西有关腐败案件的同时,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大自办案件查处力度。其中,2014年9月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6725件,占全年立案总数的46.9%;结案6669件,占全年结案总数的47.4%;处分7376人,占全年处分人数的47.7%。

山西省纪委对纪检监察系统自身进行了整肃,严防“灯下黑”。从严立规矩、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严查自身腐败,清除“害群之马”,以实际行动落实“铁纪、铁军、铁腕”的要求。据统计,全省去年共处分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189人,有66人被清理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其中,9月至12月底,处分106人,清理56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1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