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铁岭市原市长林强等5人被开除党籍

2015年02月10日08: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景玥)据辽宁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辽宁省铁岭市原市长林强等5人被开除党籍。具体情况如下:

  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被开除党籍

  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林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滥用职权;收受礼金。

  林强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林强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辽宁省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小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中共辽宁省第十一届纪委委员、省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小普(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原书记、副主任)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小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个人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为亲属经营谋取利益。

  张小普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小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宋景春被开除党籍

  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宋景春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宋景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司法审判、人事调动及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在组织调查期间,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赃款赃物,对抗组织调查。

  宋景春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宋景春开除党籍处分;由其上级主管单位给予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辽东学院原副院长吕继臣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辽东学院原副院长吕继臣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吕继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务影响力,收受巨额贿赂。

  吕继臣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吕继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原参事王燕玲被“双开”

  辽宁省纪委对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政府原参事王燕玲(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燕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务影响力,索取他人财物,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王燕玲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决定给予王燕玲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姜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北京能源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被调查(图)

湖北洪湖市委书记邹太新等三名干部被调查

成都市原市长助理刘俊林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一:图解习近平首次公开的“反腐狠话”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二:习近平总书记告诉你2015反腐败斗争怎么搞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三:听冯巩等“文艺圈大咖”聊反腐:应酬饭局少了挺好!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四:王岐山万余字反腐报告中你必须知道的内容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五:2014年反腐数据:中纪委也是蛮拼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