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沈阳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帮人套取征地补偿款被判刑13年

2015年02月06日1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沈阳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帮人套取征地补偿款被判刑13年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和平区满融经济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马英奎在任职期间,接受包括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等的请托,为其表弟非法套取巨额国家征地补偿款提供便利,从中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520余万元。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上午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马英奎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张东阳应其表弟史海鹰的请托,请求时任沈阳市和平区区长、满融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林强在史海鹰企业动迁补偿过程中给予关照,林强应允,并将此事安排给时任满融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英奎办理。后史海鹰直接找到马英奎提出请其在海鑫机械加工厂、鑫海鑫物流公司、福海楼酒店拆迁过程中给予关照,为此在2012年至2013年上半年,分数次送给马英奎人民币132万元、4万美元和10万元购物卡。此间史海鹰陆续获得非法征收补偿款合计1亿多元。

2012年春节前的一天,沈阳乐喜印花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某为感谢马英奎在公司部分厂区动迁过程中提高补偿标准,送给马英奎30万元。之后,又请求马英奎准许兴建彩钢房代替被拆迁的厂区存放设备和产品。2012年中秋节,权某为感谢马英奎对公司剩余厂区动迁给予关照,并将新建的彩钢房一并征收,又给了马英奎30万元。

此外,在2004年至2013年间,马英奎还有30笔利用职权受贿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马英奎利用负责园区管理、拆迁补偿、人员调动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共计人民币471万元、7万美元、200万韩元、价值人民币6.8万元的黄金、价值人民币6.98万元的尼康相机;其违规同意给予征收补偿,给国家造成损失共计1.1亿余元。马英奎的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对其非法所得予以追缴。

马英奎的属下、满融经济区管委会土地与房屋征收办原副主任高巨峰也于6日被丹东中院定罪量刑。法院认定高巨峰受贿252万元,滥用职权导致国家损失1亿余元,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新华网沈阳2月6日电 记者张非非 范春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