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惩腐败

去年共受理信访件6677件,立案757件,处分745人

2015年02月04日15:2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惩腐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了解到,去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件6677件,同比增长49.44%;初核问题线索2020件,同比增长59.43%;立案757件,同比增长44.19%;处分745人,同比增长43.27%。

我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办案件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做到了凡是群众举报的都及时受理,有具体线索的认真核实,违反党纪国法的严肃查处。

集中力量查办领导干部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十八大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25名领导干部(其中厅级干部20名,县区“一把手”3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各市、县(区)纪委监察局也坚决查处了一批在当地有影响、震动大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案件,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其中处级干部47人,科级干部152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早谈话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2014年,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约谈干部41人,对有关问题函询184人。银川市制定了《纪委监察局约谈办法》,先后约谈了48个单位62名领导干部。吴忠市出台了《领导干部廉政勤政提醒约谈暂行办法》, 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约谈市直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11名、部门副职6名。固原市对61名党员干部开展谈心提醒工作。

与此同时,对发生在群众身边职级不高影响大、金额不大性质恶劣的案件,坚持露头就打,通过“小事”问责立规、“小过”惩处立威,狠刹不正之风,先后对760余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维护了群众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法纪和社会效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及强农惠农专项资金违纪违法案件287件。(记者 房名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