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作用专题会议

黄树贤主持 杨晓渡郝明金出席

2015年02月03日13: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作用专题会议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作用问题。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会工作报告部署,推动派驻机构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在党内监督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中央纪委各派驻机构落实中央部署,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监督执纪能力逐步增强。但也要看到,仍有一些派驻机构存在定位不准、责任不清、监督不力等突出问题,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坚决查纠“四风”,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成员的监督,及时报告有关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单位要建立与派驻机构紧密联系的机制,及时传达中央纪委重要精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工作指导,为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