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不断深化和创新巡视工作

2015年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5年02月02日16:0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2015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会议强调 不断深化和创新巡视工作

2015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次会议1月30日在昆明举行。

会议听取省委10个巡视组2014年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巡视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去年我省全面加强改进巡视监督,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发挥,全年完成了3轮巡视,涉及7个州市、18个省直部门和43个县市区,发现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八项规定,顶风违纪,违规选人用人,违反财经纪律等各类问题1033件,违纪违法案件线索1420个,各巡视组的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侦察兵”、“先遣队”、“撒手锏”作用日益明显,初步形成了具有云南特点的巡视工作新常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方针和战略安排,把省区市巡视纳入全党巡视工作的整体格局谋划推进,按照中央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在全党巡视工作中的新定位,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深化和创新巡视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辛维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维光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体现短平快、全覆盖,积极推进专项巡视,把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结合起来,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要紧紧围绕问题,发现问题,盯紧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将巡视工作与省委即将在全省推开的“六个严禁”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强化督查督办,推动成果运用,把成果运用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来抓,把运用好成果作为发挥巡视工作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的根本保障,继续做好巡视报告、问题线索分类处理、移交、反馈和督促整改等环节的工作。四是严格标准条件,加强队伍建设,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巡视队伍的纯洁。同时,着力提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加强巡视干部与系统外的交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形象履行好巡视监督职责。(记者 杨富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