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抽查核实1230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今年起重点抽查核实:拟提拔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列为副厅级以上后备干部人选

2015年02月01日16: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抽查核实1230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去年以来,根据中央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广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抽查核实区管干部52名,各地各单位抽查核实处级领导干部1178名。通过抽查核实,已将6名发现有问题的处级干部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在领导干部中产生了很大震慑。

据了解,实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是党中央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抽查核实重点是对领导干部填报的个人有关事项情况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核实,包括随机抽查核实和重点抽查核实两种方式。随机抽查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按一定比例进行。重点抽查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主要是对拟提拔的考察对象、拟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对象、巡视工作中需要核实的对象,以及群众举报反映的对象等进行重点抽查。

为确保抽查核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及时转发了中央组织部制定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办法(试行)》,明确了抽查核实工作的原则、项目、对象范围、方法、结果处理和纪律要求等,并牵头建立了由13个职能部门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各地级市党委也都建立了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目前,全区已基本形成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协调一致、上下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和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信息查询机制,为开展抽查核实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根据中央要求,从2015年1月起,我区将对拟提拔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列为副厅级以上后备干部人选进行重点抽查核实。对未如实填报的,一律要求领导干部本人作出说明;有意瞒报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存在违规问题的,责令其限期改正;涉嫌违纪违法的,将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记者/李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