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委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2015年01月29日17: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陕西省委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1月28日,陕西省委向社会公布了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提出要进一步抓好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意见》的贯彻执行,加强省内巡视工作,本届任期内对全省各市各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全部巡视一遍。

陕西省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明确由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五人小组”具体负责、常委同志按分工实施的领导体制。将整改工作细化为4个方面12个问题25项具体措施,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并落实了签字背书制度。

针对“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等问题,该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暂行办法》,对460多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履职不力的5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查处。要求各市、县(区)两级党委常委会每半年听取一次本区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研判,年终对责任制落实情况全面考核。

针对省纪委“办案力度还需加大”等问题,该省建立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推动和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领导和亲自查办大案要案制度,省委书记定期听取汇报,推动查办案件工作深入开展。查处省高院审委会原专职委员周建明等一批案件,严肃处理7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违反财经、组织人事等纪律问题。2014年,全省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913人,其中省管干部29人、县处级干部301人,“双开”113人。

针对“有的领导干部玩风盛行、热衷于书画联谊活动,存在腐败风险”问题,该省清理了8名省管领导干部担任书协主席、副主席等问题,原省政协副主席已辞去省书协主席职务。加强对领导干部违规举办、参加书画展、笔会活动的清理,对资金来源情况进行核查。(记者 戴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