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检察机关查案40%以上来自群众举报

2015年01月28日16: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检察机关查案40%以上来自群众举报

河南省检察院通报:该省检察机关2014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3195件4523人,其中40%以上是根据群众举报依法查处的。

河南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在日前举行的通报会上介绍,作为全国深化检务公开制度改革5个试点省份之一,自2013年11月启动试点工作以来,河南省检察机关积极拓展服务群众平台。2014年6月,全省检察机关统一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全省815名正副检察长和9215名干警设立宣传点425个,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受理举报线索758件,受理控告452件、申诉102件。

随后,河南省检察院建成集12309举报电话受理、检务公开、案件信息查询、视频接访、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来访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务便民大厅,日均接访处置能力提高50%。全省17个省辖市检察院和124个基层检察院也分别建成视频接访系统,实现了省、市及有条件的县级检察院之间的互联互通,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同时,初步建立群众信访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答复工作机制。

在这些举措的共同作用下,河南省检察机关的案件线索数量上升,质量提高。2014年共立案查处3195件职务犯罪案件,40%以上来自群众举报。(新华网郑州1月28日电 记者李丽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