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出台严肃纪律作风“15条禁令”

2015年01月27日16: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最高检出台严肃纪律作风“15条禁令”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严肃纪律作风的规定》,明确提出严肃纪律作风“15条禁令”。

《规定》共15条,在重申相关纪律作风要求基础上,从严肃政治纪律作风、办案纪律作风、工作纪律作风、生活纪律作风和廉政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禁止性要求。

比如《规定》要求,严禁违反规定过问、干预其他检察官、其他人民检察院或者其他司法机关正在办理的案件,为案件当事人说情;严禁私自会见案件当事人或其辩护人、代理人、申诉人、亲友及特定利害关系人;严禁违反规定向案件当事人推荐特定的律师作为本人办理案件的诉讼代理人、辩护人,或者要求、暗示当事人更换律师等等。

最高检要求,各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违反“15条禁令”的行为要坚决依纪严肃查处,真正使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陈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