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东城城管委发53万元福利被中纪委点名

中纪委通报10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其中北京6起;共有151人被处理,厅局级6人

2015年01月27日07:2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东城城管委发53万元福利被中纪委点名

昨天,中纪委官网发布春节前的第五个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周报”,通报了26个省区市查处的106起典型案件,其中,北京市东城区城管委使用财政预算内资金和下属事业单位的资金,给职工发放购物卡等共计538800元,被中纪委点名曝光。

通报称:“东城区城管委使用财政预算内资金和下属事业单位的资金,给职工发放购物卡等共计538800元。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东城区城管委主任张恩东党内警告处分”。

本期“周报”,北京共查处6起典型案件,除上述案件之外,被中纪委点名曝光的还有昌平区流村镇溜石港村党支部书记王廷玖和密云县新城子镇二道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徐广友,二人均违规赠送节礼,王廷玖使用村集体资金赠送给相关单位的节礼,总价值达10万余元;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工委包括其副书记童战武等4人,违规收受数张面额1000元的购物卡,也被中纪委点名。上述6名官员均被处以警告。

此外,丰台区新村街道工会副主席谷秀琴在担任新村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期间,曾向辖区内的公司索要停车位,自己无偿使用了两年零2个月,“免交”的停车费合计6760元。北京市纪委认定,其行为已构成“索要财物”,也被处以警告。

盘点

个别单位套取截留资金发福利

除北京之外,本期“周报”还涉及25个省区市,其中贵州最多,12起;其次是北京、河北、安徽、湖北、湖南、陕西等6个省区市,各6起;黑龙江、山东、甘肃、新疆,各5起;山西、吉林、江苏、江西,各4起;河南、广东,各3起;天津、辽宁、浙江、福建、广西、青海、宁夏,各2起;重庆、上海,各1起。

初步统计,106起案件共有151人被处理,其中厅局级6人;县处级27人,乡科级90人,村干部和社区街道干部11人,其余17人为普通工作人员。上述违规干部级别“比例”,与此前各周的“周报”相同,乡科级干部依然是违规主体。

6名被处理的厅局级干部,均为上海踩踏事件发生时公款吃喝的上海黄浦区原区委书记、区长等区领导。上周中纪委官网已单独通报了对上海黄浦区10名官员的处理结果,本期周报再度“收录”了该起典型案件。

151人中,14人被免职,7人被撤职,2人被降级,6人记过,5人记大过,1人被移交司法机关,94人被警告,其余22人分别受到了留党察看、诫勉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处罚。

梳理106起案件的违规类型,公车违规最多,达25起。其余“发案率”较高的类型还有“违规发放福利”和“收受礼金、节礼、宴请”,均为13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11起。对比此前“周报”,高“发案率”类型也无明显变化。

十八大以来,“违规发放福利”一直是各级纪检机关重点查处的问题,但本期“周报”表明,个别单位明目张胆发福利,有的不惜套取、截留资金,如银川市林业(园林)技术推广站原党支部书记王建国,违规套取财政专项资金,截留、坐支应当上交财政的收入,用于给职工发放福利。(记者 王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