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15年01月26日17: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 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1月23日,在集中收听收看省纪委五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干部通过报纸、网络对省委书记王宪魁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提出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各地、各部门一致认为,王宪魁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肃指出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惩治腐败的坚定意志,是全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遵循。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把省委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转变观念、审时度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把心思和行动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新常态下的新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纪委全会结束后,鸡西市委24日召开常委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一是严明纪律讲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条刚性约束,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违反纪律的,不得提拔重用,对情节严重的,要给予严肃处理。二是驰而不息反“四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毫不含糊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从重从严抓查处。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要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四是正本清源建制度。着力健全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

牡丹江市委24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宪魁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一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等案件,以及基层干部滥用权力、违规低保、集体资产处置、截留挪用征地补偿和各项惠农补贴资金等腐败案件。二是坚决整治市公安局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市公安局办公大楼、“刀把沟”宾馆、镜泊湖培训中心进行全面审计,杜绝靠罚没款干工程。三是切实解决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扩大选人视野、选准选好干部,对领导秘书、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提拔使用严格规范审批,配好配强县(市)级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三超两乱”、事业单位违规进人、干部档案造假等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干部工作监督管理。

伊春市委25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市纪委常委会议,对省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全面传达贯彻。会议提出,要坚决按照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吸取许兆君、李涛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加快问题整改,特别是认真吸取徐忠义办公室明改暗不改等问题教训,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不讲政治规矩、失职渎职、官商勾结营私舞弊、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处置、买官卖官、行贿受贿和利用职权包山林、建山庄、挖鱼塘、毁林开荒,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等违法乱纪行为。要深入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扩面下移,抓好县区纪委机构调整和“三转”试点。

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佳木斯、双鸭山、鹤岗、黑河、大兴安岭、绥芬河正在积极准备召开市、(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纪委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精心谋划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