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千余领导干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2015年01月25日13: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千余领导干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1月23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其中,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据悉,今年我省审计工作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围绕重大政策措施积极开展跟踪审计、不断深化财政审计、切实加强民生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扎实抓好投资审计、深入推进资源环境审计。

对于领导干部的制约监督机制,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将建立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情况数据库,实行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对党政领导干部,重点监督检查其承担的贯彻中央政策措施责任、经济发展责任、结构调整责任等;对国企和金融机构领导人员,对其承担的经营管理责任、可持续发展责任、创新和转型升级责任等加强监督。全面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确保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关键岗位上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将重点关注征地拆迁、项目招投标、环境保护和工程质量等关键环节,组织对大中型病险水库(闸)除险加固、河口村水库建设等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和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援疆建设项目等进行审计。

民生资金审计要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项目和个人。继续做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重点揭露和查处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保障性住房分配、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我省审计工作完成情况。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单位6174个,审计促进增收节支84.6亿元,核减投资或结算额19.3亿元;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事项)515件,涉及2555人;提交的审计报告和信息被各级领导或有关部门采用1814篇次。

2014年,省纪委、省审计厅等7部委联合印发了相关意见,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动态管理机制和分类管理办法,明确了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思路措施。全省共有1465名领导干部接受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金额2.2亿元。省审计厅还重点对30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审计,对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已移送有关部门处理。(记者宋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