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2015年01月24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昨天,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6起本市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此次通报主要涉及违规赠送、收受节礼和违规使用公款等问题。

  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违规发放购物卡

  2013年8月,东城区城管委使用财政预算内资金和下属事业单位的资金,给职工发放购物卡等共计人民币538800元。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该区城管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恩东党内警告处分。

  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工委副书记童战武等人违规收受购物卡

  2014年9月,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工委副书记童战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裴岩峰分别收受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2张;办事处社区建设科科长王锡喜,办事处办公室主任王兴学分别收受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1张。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童战武、裴岩峰、王锡喜、王兴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违规使用公款问题

  2013年春节期间,昌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使用公款采购价值18980元的草莓用于公务接待;当年3月至10月期间,该单位在军都旅游度假村使用公款吃喝、住宿,共计费用17887元,并将上述草莓款以及招待费以会议费、培训费等名义报销。昌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该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段玉林党内警告处分。

  昌平区流村镇溜石港村党支部书记王廷玖违规赠送节礼

  2013年以来,王廷玖使用村集体资金多次购买核桃、蜂蜜等农副产品用于赠送相关单位,总价值10万余元。昌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廷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密云县新城子镇二道沟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徐广友违规赠送节礼

  2013年10月,二道沟村购买苹果90箱用于走访有关人员,共计人民币8100元。2014年1月,徐广友签字批准此笔款项在村财务列支。经二道沟村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给予徐广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丰台区新村街道工会副主席谷秀琴索要财物

  谷秀琴在担任新村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期间,向辖区内公司索要停车位供个人无偿使用。自2011年7月至2013年9月,谷秀琴应当交纳车位费6760元。丰台区纪委决定给予谷秀琴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