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辽宁省超10万党员干部接受案例警示教育

2015年01月22日08: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超10万党员干部接受案例警示教育

去年,我省1800多家单位、10万余党员干部到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党章党纪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省纪委以省反腐倡廉展览馆为依托,在全省推进纪律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将案例资源转化成教育资源,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是省纪委去年推出的“全新教育模式”。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为素材,通过警示教育片、忏悔录、口袋书、案例通报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并通过组织“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做为民务实清廉共产党员”等系列活动,将廉政教育引向深入。

全国首个3D网上反腐倡廉展览馆——“清网”的创办,面向全社会开启廉政教育的网络课堂,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警醒,万人书廉、廉政文化墙在网上集聚了廉洁的正能量,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出一块丰盈的获取廉洁文化的网上阵地。除此之外,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教学载体,分类分层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

用相关领域案件教育相关领域的人。去年,省纪委在省内重点领域和重要行业开展了专项案例警示教育。国有企业、医疗卫生系统和司法领域的案例警示教育正逐步展开。

省纪委还借助媒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典型违纪违法问题予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正风反腐的良好氛围。(顾 宁 记者/王 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