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729个

2015年01月21日14:2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729个

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获悉,去年一年,云南坚持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月报制度,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729个,处理2579人,通报曝光14批64起顶风违纪典型。

云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郭永东介绍说,2014年云南省委带头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委全面领导、组织、主抓党风廉政建设,省委常委会全年20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问题,制定实施落实主体责任的规定,出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的16项措施;两次组织23名省管领导干部向省纪委全会述廉,全省49066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述廉;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必经程序,对178名拟提拔的厅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和省两会等重要节点,云南有针对性地下发深入落实作风纪律规定的通知,出台了《云南省加强作风建设问责办法》等一批作风监督制度,对严明纪律、禁止公款吃请送礼、加强执纪监督等提出明确要求,对不正之风划出红线。(记者任维东 通讯员和彦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