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辽宁委巡视机构发现问题线索348个

2015年01月21日14: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去年省委巡视机构发现问题线索348个

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利剑”作用彰显。去年省委巡视机构完成3轮对20个地区和单位的常规巡视工作,发现突出问题304个,移交问题线索348个。

去年,省委常委会、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9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巡视工作。建立巡视工作“两汇报、一报备”等4项工作机制,围绕巡视全覆盖,巡视监督重点事项、巡视发现问题线索管理、巡视“组长库”建设等出台了9项制度,为充分发挥巡视监督职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去年,省委巡视机构细化巡视监督事项,具体确定为51个巡视监督检查点。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发现省直单位存在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招投标有关程序规定、私设 “小金库”、使用借用超标车辆、领导干部在下属企业协会兼职等问题;县(市、区)存在的财政虚增、搞形象工程、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省直高校在科研经费管理和新校区建设方面存在的违规问题。在去年的巡视中,共发现突出问题304个,强度、力度、效果前所未有。

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去年,省委巡视机构对发现的348件问题线索均进行了分类处置、分层次移交。根据巡视反馈意见,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视机构移交的问题线索、信访举报进行了分类处理并积极推进重要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记者王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