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5723名基层党员违纪被查

2015年01月21日08:5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5723名基层党员违纪被查

1月20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共立案查办基层党员违纪案件5339件,处分5723人。

据介绍,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组织协调,坚持抓早抓小,对反映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共谈话函询888件(次),了结2198人次。为巩固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我省还组织开展了“回头看”,确保反馈的6个方面25个专项问题全部落实。中央巡视组向省纪委移交的109件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信访件,已立案和了结104件,另外5件也在抓紧办理中。

去年,省委6个巡视组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完成了对7个设区市和11个省直单位的巡视,发现厅级干部、县处级干部、乡科级干部的问题线索分别是2013年的15.1倍、22.8倍、6.6倍。针对线索具体的突出问题,各巡视组协调执纪执法机关和组织部门提前介入,快查快办,形成震慑。萍乡市政协原主席贺维林、省扶贫和移民办原副主任钟炳明、景德镇陶瓷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林华、德兴市委原书记何金铭等案件线索,都是通过巡视发现的。 (记者张武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