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国资委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工作

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70人

2015年01月20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赵兵)国务院国资委19日召开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4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

2014年,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接受信访举报24048件(次),同比增加50.1%;坚持抓早抓小,函询2119人次,诫勉谈话9218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70人,同比增加116%;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4人;挽回经济损失9.2亿元。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手软。要严肃责任追究,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不懈怠。中央企业负责人要正确对待权力,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主动接受监督;持续改进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廉洁自律,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化“三转”,继续聚焦中心任务。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0日 09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