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通报追逃追赃:49人劝返或归案 4人涉案金额超千万

2015年01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姚奕)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在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徐进辉介绍,从2014年10月起,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来,全国检察机关已成功地将潜逃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9名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劝返或抓获归案。

徐进辉说,已被劝返和抓获的49名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中,涉嫌贪污犯罪11人,涉嫌行贿受贿犯罪31人。涉案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有16人,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的有4人。如涉嫌行贿1000余万元的深圳市远望谷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徐某,在强大的国际追逃政策感召下,于2014年11月27日回国投案自首。涉嫌贪污700万元的湖南省安乡县财政局徐某从泰国回国投案自首。

点击进入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新闻


四川省成都市委原常委孙平涉嫌受贿被逮捕

广东阳江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女)等三人被开除党籍

江苏张家港市委常委黄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图)

云南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接受调查(图)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政委王程接受组织调查(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景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