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高压治腐既“打虎”又“拍蝇”

2015年01月17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高压治腐既“打虎”又“拍蝇”

今年元旦小长假前最后一天,市纪委并没有减缓工作节奏,仍然按计划通过官网通报了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几起案件,这距离上一次通报仅仅隔了5天时间。

如此的高频率和高密度,正是2014年市纪委监察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真实写照。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大背景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并交上了“结案1223件,党政纪处分1268人”这份厚厚的治腐成绩单。

各项办案指标大幅增长

2014年,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度显著加大,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年初核数、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05.4%、72.2%、45.9%、46.3%。其中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顺义、昌平、密云、延庆8个区县同比增长超过80%。在此基础上,市纪委还建立了办案月通报制度,并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做到了安全文明办案无事故。

严肃查处一批大案要案

2014年,市纪委机关加大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线索和群众举报核查力度,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全年共立案局级干部40人,其中正局级22人、副局级18人,处分26人。特别是严肃查处了门头沟区原区长王洪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在社会上引起较大震动。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查办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97件,同比增长35.6%。

专项行动整治小官巨腐

既打“老虎”又拍“苍蝇”!2014年,本市聚焦治理“小官巨腐”专项行动,排查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农村“两委”班子成员中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共查处“小官贪腐”案件194件,违纪总金额3.58亿元,其中100万元以上的47人,1000万元以上的4人。此外,本市去年更加突出办案重点,加大了对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工程建设等重要领域、重要岗位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全年共立案1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4人。(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