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教育部等迅即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15年01月14日20: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教育部等迅即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北京市委:以首善标准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

  1月14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逐一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直面问题、振聋发聩,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立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首都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强调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首善标准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北京市纪委)

  教育部党组:把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作为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位任务

  1月1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党组作为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位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袁贵仁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和忧患意识,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四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纪律是事业保障的根本 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

  1月14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陈瑞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讲话中饱含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出来,发人深省、振聋发聩,彰显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组书记李斌指出,纪律是事业保障的根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取得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李斌代表党组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五项具体措施。一是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组织召开委机关处以上干部和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各党组成员尽快完成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三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纳入党组中心组的学习计划中,列入到委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的学习教育活动。四是深入持久地打击药品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不正之风,对违法违纪问题要“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惩不贷,坚决遏制腐败行为。五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整改事项落实;建立反“四风”长效机制,抓早抓小,切实纠正“四风”,特别是临近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一定要严格按中央的规定,过一个简朴、祥和的春节;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持之以恒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监察局)

  人民银行党委: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1月14日下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人民银行党委和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人民银行实际,深入扎实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主动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深入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引向深入。(中国人民银行纪委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