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纪委机关年度述职有看头

2015年01月13日14: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福建省纪委机关年度述职有看头

“你负责廉政谈话提醒制度文件的起草,请问开展谈话提醒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你对完善这项制度有何建议……”1月7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2014年度述职会上,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同志刚述职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就直接发问。

上台述职,就一年来业务工作、学习思想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作汇报,由机关全体干部进行测评,这是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制度。

本次述职共有53人上台,其中部门主要负责人15人,每人限时6分钟;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候选人38人,每人限时5分钟。所有发言紧紧围绕主业,直切主题,既讲业务工作,又讲队伍建设;既“晒”成绩,又讲不足;既述思想情况,又述廉洁自律情况。

“腐败手段日趋隐蔽,案件前期如何突破?”“女同志在查办案件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发挥专项巡视作用?”……结合述职活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接连发问,述职人一一作答。

“上台述职,有‘述’有‘考’,内容围绕主业,形式简约高效,做法公开公正。这对于厘清新一年工作思路,深化‘三转’,做好本职工作,很有帮助。”该省纪委、监察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陈金来 通讯员 杨雅荣 张俐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