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2015年网友对反腐有四大新期待

2015年01月12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2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连日来,网友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留言,表达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期待。

期待一: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零容忍”惩治腐败

2014年,高压反腐态势和成果,让公众看到了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网友期待2015年各级纪委更给力,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有网友认为,“反腐败工作中央力度很大,希望地方也能持续跟进,特别是市县一级进一步加大力度。”

网友“巧思妙构”建议:“建立上下联动机制,解决基层专职人员少,办案力量薄弱的难题。”

期待二:驰而不息纠“四风” 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

2014年,中央纪委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公款送节礼等问题,获得网友认可。网友认为,禁令找准靶子,使得反“四风”常态化,堵住了腐败的漏洞。

网友表示,2015年应继续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深入查处隐蔽的“四风”问题。网友“优雅的得瑟”说:“拓宽监督途径,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是防止‘四风’反弹的有效办法。”

期待三:巡视“利剑”再给力 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持续发力。两年间巡视覆盖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批中管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在巡视中被发现,机动灵活的专项巡视更是将成为新常态。

网友“心向明月”说:“2015年,希望充分运用中央巡视组巡视成果,揪出更多的‘老虎’‘苍蝇’,保持办案力度不减,巩固反腐成果。”

期待四:扎牢制度笼子 从震慑贪腐到制度约束权力

多数网友提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网友“爱运动”说:“要让权力敬畏法律和制度,着力用法治去驯服权力,将权力关到笼子里。”

如何在2015年深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网友“清风花开”建议:“试行责任清单制度和责任落实倒逼制度,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踩着不变的步伐,2015,我们期待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