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议事协调机构“全面瘦身”

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精简率达94%

2015年01月06日09: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议事协调机构“全面瘦身”

今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监察厅经过两轮清理、精简,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来的252个减至15个,精简率达94%。

2013年7月起,省纪委、监察厅在委厅领导和机关内设机构中摸底,归总发现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共有252个,其中许多机构的职责与纪委主业沾不上边,导致纪检监察机关“战线”越拉越长、精力分散。当年10月,省纪委、监察厅完成第一轮清理:继续保留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113个,建议不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121个,合并或取消的议事协调机构18个。

2014年3月,省纪委、监察厅结合内设机构调整,再次对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大幅精简,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2014年5月底,省纪委常委会确定继续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保留16个,将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行政效能投诉、治理教育乱收费等工作移交给相关主责部门。7月初,把拟继续保留或参与的16个议事协调机构,又减去“省反洗钱工作厅际联席会议”。

“以前身兼数职,‘三头六臂’忙开会。”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陈健说,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前,他分管联系优化环境、行政效能、案件检查等工作,最多的时候一天参加了10个会,有的会只能“点个卯”。现在不一样了,精力更集中,监督更有力。

全省14个市州纪委纷纷加大议事协调机构“瘦身”力度,精简率都在90%以上,目前,全省122个县(市、区)纪委全部完成议事协调机构的清理、精简工作。议事协调机构的“全面瘦身”,推动了查办案件工作,2014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238件10909人,同比增长39.4%,其中地厅级干部28人、县处级干部447人;结案10349件,同比增长28.6%。(通讯员 邹太平 龙源 记者 乔伊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