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白银市通报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

2015年01月06日08: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白银市通报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白银市纪委日前通报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

2014年6月以来,白银市共受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113件,其中重信28件,需要办理的85件。白银市纪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认真调查核实。截至2014年12月28日,已办结76件,正在办理的有9件,办结率为89.4%。

85件信访件中,涉及县级干部18件,科级及以下干部28件,村干部17件,其他22件。截至目前,已立案21件(结案14件),初核59件(初核了结57件,正在初核2件),谈话函询3件,暂存2件。已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组织处理7人。

白银市纪委通报了其中5起问题。分别是:白银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得程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苏得程任白银市第二中学校长期间,2013年白银市第二中学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账户未按正常业务范围使用,以实物的形式违规发放福利,合计金额为9.6万元;2004年2月至2010年12月期间,其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允许其亲属参与学校零星维修工程;2010年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经2014年11月7日白银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决定,给予苏得程行政记过处分。

景泰县公安局法医张秉健失职渎职问题。2013年9月5日,张秉健为伤者做伤情鉴定时,不认真履行法医职责,未经核实便原原本本摘抄景泰县人民医院病例中的专科检查记录,导致伤情鉴定意见书有误。经2014年8月9日景泰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秉健行政记过处分。

会宁县太平店镇联坪村原监委会主任王具智、党支部书记李永强、村主任赵国良、村文书朱学明虚报冒领问题。2003年,联坪村虚报退耕还林面积42.2亩,2003年至2014年共领取补助资金6.9万元;2009年,虚报危房改造户12户,领取资金4.8万元;2011年修梯田时,村“两委”研究,每亩地向农户收取50元,共收取资金6.2万元,其中3.5万元用于村组道路维修,剩余资金用于办公经费、招待费等支出。经2014年10月25日会宁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具智、李永强、赵国良、朱学明4人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靖远县北滩乡东滩村党支部书记王维仁非法转让土地和参与赌博问题。2008年5月,时任村主任的王维仁与村党支部书记辛某、副书记张某等人以口头协议的形式,将10亩国有土地以12000元的价格转让给村民。转让费用于购置村委会办公用品和硬化村委会院子。2010年4月7日下午,王维仁因参与赌博,被县公安局查获并罚款500元。经2014年10月16日靖远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维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川区黄峤乡玉湾村党支部书记冯得军、村主任李彤虎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03年至2007年冯得军任村主任期间,玉湾村各项收入68.61万元,支出68.11万元。上述收入均未纳入村级财务账户,全部支出均以现金形式“坐收坐支”。2011年至2013年冯得军任村党支部书记、李彤虎任村主任期间,玉湾村各项收入130.30万元,支出128.5万元。上述收入也均未纳入村级财务账户。其中55万元经村委会研究,存入李彤虎的个人银行卡,公款私存,全部支出也以现金形式“坐收坐支”。经2014年11月7日黄峤乡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冯得军、李彤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