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平凉市认真查办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

2014年12月30日13:4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作风建设曝光台】平凉市认真查办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

记者今天从省纪委获悉:平凉市今年共受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69件(不含重复件),涉及县级干部24件,科级干部22件,一般干部2件,其他农村人员21件。

平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查办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作为全年纪检监察重点,按照“照单全收、分类处理、逐一核查、不遗不漏”的总体原则,逐级靠实责任、不断优化机制,精心组织、不断细化工作,在快查快结的同时,着力提高查办质量,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查办工作健康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移交信访件已办结66件,办结率95.7%。其中:转立案2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涉及县处级干部5人,乡科级干部2人,因涉嫌违法移送检察机关3人。

根据查办结果,平凉市纪委公开通报了其中四起典型案件,分别是:静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小燕在灵台县任职期间虚报冒领、贪污退耕还林补助案,市纪委调查后,因其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移交检察机关立案作进一步侦查。静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永宏滥用职权、违规收费、私设“小金库”案,经移交检察机关侦查,现已立案。崆峒区寨河乡姬山村党支部书记马风清套取“5·12”地震灾后重建资金、退耕还林补助案,崆峒区纪委查处后,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华亭县策底镇策坡村原党支部书记陈贵禄利用职权为其子非法谋利,套取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虚报冒领工资案,华亭县纪委调查后,因部分已涉嫌违法犯罪,移交检察机关作进一步处理。(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