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3年没有自办案件 广西19个派驻纪检组被区纪委约谈

2014年12月20日17: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3年没有自办案件 广西19个派驻纪检组被区纪委约谈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对3年来没有自办案件的19个派驻纪检组和今年来查办案件下滑的9个县(区)纪委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其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意识,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高度重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办案件工作情况和查办案件力度。特别是今年10月,中央第一巡视组在对广西的反馈意见中指出“部分地方纪委和派驻纪检组聚焦主业不够,查办案件力度有待提高”后,自治区纪委决定对相关派驻纪检组(纪工委)和县(市、区)纪检部门进行约谈,进一步分析原因,明确责任,迅速整改。

  约谈中,自治区纪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县(市、区)纪委书记要树立“查办案件是本职,不办案件是失职”的理念,在党委(党组)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集中精力抓好自办案件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逐一认真核查,按要求分类处置,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此外,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夏军、覃星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