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网站推出党纪法规库

2014年12月20日15:0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推出党纪法规库

  为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查询服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的党纪法规库19日正式上线。

  点击进入党纪法规库后,可以看到左上角有“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两个子栏目。其中,党内法规制度分为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七类以及其他规范性、解释答复等;国家法律法规重点收录包括宪法、法律、行政法规、部委规章、司法解释、国际公约和规范性文件等。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2012年6月,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共计1178件,经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清理,废止322件,宣布失效的369件,继续有效的487件。(记者王昊魁、赵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