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反腐发力:一日祭出十名县处级官员

2014年12月19日19:1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河南反腐发力:一日祭出十名县处级官员

河南省反腐19日再发力,持续深入县市官场。19日该省驻马店、洛阳市两地10名处级官员被通报“落马”,涉及粮食、环保、卫生等领域。

19日上午,河南省纪委监察厅连续通报显示,因贪贿问题被驻马店市纪委立案调查的有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原党委书记、主任郭玉林、原副主任李华、平舆分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韩昔成。

驻马店市下辖的确山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申明华,上蔡县政府原副县长申征也因严重违纪被查,并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洛阳市当日被通报的官员分别为:洛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广道、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聂天宇、市卫生局副局长陈珍、伊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焦万敏、伊川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宏亮,均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上述官员的被查并非无迹可寻。早在2012年8月份,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即被曝出“百万购五粮液假酒”丑闻。中储粮总公司当时回应称,“2011年4月,原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要求驻马店直属库下属一物流公司向郑州某公司采购白酒用于自营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李长轩在2011年12月因涉嫌违纪被纪检部门“双规”,2013年7月份,其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被判无期徒刑。李与原副总经理杨宏杰落马后,中储粮河南牵出了“窝案”,百人被查,至今“余波”未了。

上述洛阳5官员被查之前,今年5月与11月份时,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谭建忠及市政府秘书长许新皎就已“落马”。

更引人注意的是,今年9月份,执掌伊川县多年的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还上演了一场“失联”大戏。10月初,从距洛阳千里之外的湖南被捉,移交到郑州市检察院接受调查。(董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