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贵德县反馈巡视情况

2014年12月19日15:2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第三巡视组 向贵德县反馈巡视情况

12月1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党少云代表巡视组向海南州政府副州长、贵德县委书记杨海龙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向贵德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党少云指出,贵德县委领导班子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但在巡视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是:“两责任”在执行和落实过程中不够到位,查办案件工作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违反政策规定,擅自扩大廉租房配租范围;落实扶贫政策不够严格,随意改变扶贫项目利益分配机制;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造成一些项目没有很好落地;基层组织社会管理能力薄弱,践行群众路线尚有欠缺;一些项目实施中规避招投标,直接委托承包人,农、林、牧项目种苗采购缺少监督机制,存在廉政风险。

党少云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切实加强对县直单位和乡镇“两责任”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严把投资、效益关,管控风险,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三是把民生项目做细做实,管好用好民生资金。健全廉租房分配制度,完善扶贫项目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农、林、牧项目种苗采购公开机制。四是按照省委加强“三基”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真正使基层组织有职有权,有所作为。五是加大对财务人员的岗位培训,提高财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妥善化解财务死账、呆账。

杨海龙表示,巡视组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认真对待,以坚定的决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高标准地完成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到立改、真改、实改。二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扩大巡视成果,做到动真碰硬,问责查究。三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四是积极借助巡视之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