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反馈巡视情况

2014年12月19日15:2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第三巡视组 向省交通运输厅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反馈巡视情况。11月26日,组长党少云代表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韩建华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向省交通运输厅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党少云指出,省交通运输厅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全省交通运输事业的持续发展。但巡视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是: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查办案件工作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重大事项决策不科学、不严谨、不透明,存在违规操作的问题;对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仍存在漏洞,重要物资采购不进行招标,一些公路建设项目采用带建方式,规避招投标,挤占公路建设专项资金;有的工程设计质量不高,变更较多,超概算严重;个别厅属施工企业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会计核算中弄虚作假,乱发效益工资,内部管理松散,施工组织混乱,承建项目亏损严重;项目部管理工作薄弱,有的项目部设备租赁、劳务队伍选择随意性大,窝工现象突出,有的项目部采用虚假工程量结算清单,套取建设资金,支出审核不严,有的项目部在工程造价、工程计量中把关不严,存在多支付工程款的问题。同时,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党少云代表巡视组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所属单位“两责任”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二是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执行、监督机制,依法依规办理交通建设中的各类事项。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交通工程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四是采取措施加强下属单位财务监管,加大财务审计力度并严格责任追究。深化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改革,切实解决事企不分的问题。五是高度重视公路养护工作,积极探索社会化养护机制,不断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六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职务回避制度,保证公正执行公务。

韩建华表示,巡视组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认真对待,抓好整改,改进工作。一是讲政治,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抓落实,立即实施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三是重责任,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办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绝不姑息。四是立规矩,强化监督责任,用制度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管控廉政风险。五是抓作风,从严正风肃纪,着力查纠“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六是树新风,强化干部管理,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良好风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