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严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 前10个月查处395人

2014年12月04日15: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西严查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 前10个月查处395人

记者12月2日从江西省纪委获悉,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今年前10个月,全省共立案查处一把手395人,同比增长12.2%。

江西省委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省委书记强卫多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书记议事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工作会,研究部署查办案件工作,经常听取省纪委查办案件和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纪委不办案,就是老虎不长牙,惩治腐败就没有威慑力。”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为实现精准办案,江西省纪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管理的意见》,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议,通过集体排查,加强对反映一把手问题的核查处理,确保对每一条案件线索进行有效管控。今年1至10月,江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43883件、初核6418件、立案5676件、结案5044件、处分5561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299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2%、33.0%、24.3%、20.7%、20.7%、11.2%。

江西省纪委常委会还建立了议案制度,定期听取办案情况汇报,分析办案形势,组织协调重要案件查办,及时解决查办案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反映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进行立案调查的,要求在报请市委的同时报省纪委。据江西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前10个月,全省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176件,同比增长55.8%。省纪委严肃查处了萍乡市委原书记陈卫民、萍乡市政协原主席晏德文、东华理工大学原校长刘庆成等18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各设区市纪委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上饶市查处了德兴市委原书记何金铭违纪违法案;九江市查处了武宁县委原副书记、原县长饶思汉违纪违法案;新余市查处了渝水区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区长郭文林违纪违法案。(记者 孟维伟 李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