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2014年12月02日08: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张军在第八期全国巡视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加强学习 深化认识
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12月1日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在第八期全国巡视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努力开创省区市巡视工作新局面。

  张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巡视上升到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发挥省级巡视基础作用,做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国“一盘棋”,上下联动遏制腐败蔓延势头。2014年,中央巡视工作指导体系逐步确立,中央和省区市两级巡视呈现出协调发展的良好趋势,全国巡视“一盘棋”战略格局初步形成,利剑作用更加显现,自身建设更加规范。

  张军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反腐形势,深刻领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切实抓好五项基础工作:狠抓问题导向、强化主线主业不放松;狠抓监督实效、强化成果运用不放松;狠抓方式创新、强化全覆盖意识不放松;狠抓工作规范、强化制度建设不放松;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不放松,更好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巡视学员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作学习表率;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作思考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守纪表率;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作实践表率。

  据悉,这次培训为期10天,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国资委等31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13个中管金融企业和47户中央企业巡视机构近300名学员受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