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栾川:多方位扎紧“预防桩”

2014年12月02日06:2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栾川:多方位扎紧“预防桩”

  由河南省栾川县检察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密度》不久前被河南省检察院评为优秀职务犯罪预防题材微电影。该片在该省电视台政法频道播出后,又通过栾川县电影下乡播放队在各个村庄巡回播出,受到观众好评。

  近年来,该院不断创新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载体,通过廉政海报以及廉政短片等方式将预防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该院创作的廉政宣传海报《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获得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廉政公益海报优秀奖,廉政短片荣获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廉政短片、公益广告优秀奖。该院还利用《检察日报》内容权威、形式新颖、可读性强等特点,将报纸发送到全县所有行政村进行预防法治宣传。

  在创新预防载体同时,该院对近几年查办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找出发案率高、危害大的涉农事项和岗位,重点向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高发的村镇开展专项预防。今年以来,该院预防部门在征地拆迁和扶贫补助专项预防活动中,分赴有征地拆迁、扶贫项目的25个村,向村民发放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单,对村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讲座。该院还联合反贪、反渎部门以及各乡镇民政、财政部门,对涉案村组的征地补偿款和各项支农惠农资金进行集中清查,全力清缴涉案款项。同时,向相关乡镇政府下发检察建议,建议做好征地补偿款项和扶贫支农款项的发放监督工作,完善相关财务公开和接受群众监督制度,防止类似侵害农民利益事件发生。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