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船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4年11月27日18: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船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11月27日,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摄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27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胡问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毓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总部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和在京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京外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刘卒指出,新一届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四轮中央巡视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实践证明,新时期的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卒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法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剑指专项重点问题,巡视出威慑力。

刘卒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将深入查找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将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查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笆,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力保证。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专项巡视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要求,是实现反腐战略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胡问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和任务要求上来。中央巡视组到中船集团开展专项巡视,是中央对中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的“健康体检”和“把脉会诊”,是集团全面总结反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难得机会,有利于促进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建设“阳光央企”、“法治央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是对集团各级领导人员政治意识、党性原则的一次重要检验。从集团党组成员开始,各级领导人员都要本着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集团改革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支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畅通中央巡视组同集团干部职工的联系渠道,围绕中央巡视组要了解的情况,实事求是作出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的汇报,主动查找问题,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绝不避实就虚,绝不文过饰非,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对中央巡视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集团党组要高度重视,及时、认真、全面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两个责任”,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用巡视成果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11月27日—12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10—88374331,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44—1004信箱(邮编:100044),手机短信平台:13521759331(只接收短信举报)。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