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沙头角海关贪腐窝案一名行贿人一审获刑5年

2014年11月27日14: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名行贿人一审获刑5年

11月26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对深圳沙头角海关贪腐窝案行贿人之一张裕明行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裕明犯行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12月,被告人张裕明经时任沙头角海关旅检四科负责人郑某某同意,开始利用车号牌为粤B385X3、粤B8GG99及粤B9CG69的3辆小型普通客车出入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违规超量运载日用杂货。2013年12月12日至2014年1月1日,张裕明利用上述3辆车多次出入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违规超量运载日用杂货。期间,为顺利通过海关检查,张裕明按照每车次人民币1200元的标准给予郑某某、符某某、卢某某、沙某、陈某某、黄某某等旅检四科工作人员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33000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裕明为进行走私活动,给予多名海关执法人员以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关于被告人的辩护人称张裕明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辩护意见,由于被告人张裕明系被侦查人员带走并进行调查,已失去了主动性,且在被立案后才如实供述犯罪行为,法院因此认为被告人张裕明不属于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张裕明表示将考虑后决定是否上诉。(记者/戴晓晓 通讯员/黄玉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