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司法厅推进纪检监察改革

2014年11月26日14:49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江苏司法厅推进纪检监察改革

11月23日,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柳玉祥和厅纪委书记祝玉卿分别与省监狱局、戒毒局党委、纪委签订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责任书,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姜金兵,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池凤云分别代表两局党委,两局纪委书记宋洪兴、高东生代表两局纪委与部分监所单位代表签订责任书。这是首次专门签订党委主体责任书和纪委监督责任书。

柳玉祥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用好责任追究撒手锏,强化检查考核的结果运用,把“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作为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凡是所辖范围内出现严重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失职渎职、贪污腐败等问题,党委及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应承担领导责任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实施责任追究。要通过进一步明晰问责对象、界定职责权限、厘清问责范围、规范问责程序等,推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责追责制度创新,实现从“官多大权多大”到“官多大责多大”、从“对上不对下”到“对上也对下”、从“能上不能下”到“能上也能下”的转变,以严格的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朱凤达刘从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