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民政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年11月26日14:2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全国民政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前,全国民政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会议分析了民政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形势,提出深化民政部门与检察机关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协调配合。民政部纪检组监察局、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负责人出席会议。天津、河北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纪检监察部门、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广西、安徽、山东等8个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近年来,国家对民生领域的投入逐渐加大,民政领域职务犯罪预防任务十分紧迫。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负责人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要着眼服务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和廉政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强与民政系统的联系配合,根据民政部门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针对当地民政系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环节、社会关注的热点以及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联系的重大项目的实施来确定预防工作的重点。加强对民政领域职务犯罪源头性、根本性因素的分析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积极提出对策措施,加强预警和告诫,强化事前防范和同步督促纠正能力,增强预防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加强工作创新,加大科技手段和信息技术在预防工作中的运用,提升预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积极创新预防工作载体、抓手和平台,充分利用和发挥检察机关与民政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预防工作合力。

与会代表还来到贵港市,调研了贵港市民政局与该市检察院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践和探索情况。(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邓文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