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专项巡视8家央企 国资委表示全程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2014年11月24日15: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11月18日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13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其中8家单位是中央企业。11月23日,国资委纪委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国资委对中央专项巡视8家央企高度重视,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增强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专项”特点,认真做好巡视配合工作。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和委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落实配合措施,要求全程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这8家接受巡视的央企包括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和中国石化,涉及交通运输、通信、能源、汽车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11月20日和21日,强卫东和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监事会工作局负责同志,就8家企业的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执行廉洁从业规定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监事会监督情况等,分别向中央巡视组作了专门汇报。

与此同时,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对8家中央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着重研究分析了各企业“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考核追究情况。对8家企业近三年来信访和查办案件情况,国资委纪委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梳理。(记者 陈英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