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成都启动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

防止红包隐身变形 网络电子钱包列入检查范围

2014年11月24日13: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防止红包隐身变形 网络电子钱包列入检查范围

从即日起至12月底,成都市将集中整治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11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纪委监察局获悉,该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已于日前下发。按方案,12月5日前成都市所有领导干部都将公开承诺“拒收不送红包礼金”,并填写承诺书。值得注意的是,在专项行动中,除领导干部本人外,其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接受红包礼金,同样将追究该领导干部的责任。

此次整治对象为:成都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中担任副科级以上职务(含副科级)的领导干部;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副科级以上职务(含副科级)的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中层以上领导人员。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期间将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全面自查自纠、公开书面承诺、加强监督检查、查处典型案件、注重源头治理等方式,专项整治领导干部以各种名义各种形式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红包礼金。

其中,针对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还将通过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进行提醒。同时,领导干部遵守严禁收送红包礼金规定的情况还将列入2014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成都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红包礼金要按规定于2014年12月15日前上交所在地区或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在规定时限范围内主动如数上交、如实报告组织、不构成违法和严重违纪的,根据情节,可不予处分、免予处分或减轻处分。

为加大监督和整治力度,成都市纪委 监 察 局 将 通 过“12388”、“85111111”举报电话和“廉洁成都”网络政务平台等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并重点查处自查自纠过程中隐瞒不报、收多交少、边交边收行为,从严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为防止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隐身变形,还将加大对使用网络电子钱包等收送红包礼金行为的识别和查处力度。(记者 陈碧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