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前10月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42人 七类案件将向社会公布

今年已查办处级干部4人

2014年11月20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已查办处级干部4人

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处级以上干部涉嫌职务犯罪等七类案件,将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向社会发布,市人民法院所做判决等四类法律文书也可以在网上查询。这是记者在19日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介绍,前10月,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刑事犯罪案件4039件6026人,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6.13%和19.14%。值得关注的是,检察机关参与禁毒工作,落实快速反应机制,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221件1616人,其中,在“10·9”雷霆扫毒专项行动中,就依法从快批捕103名涉毒嫌疑人,有力配合了公安机关等部门打击毒品犯罪。

此外,市检察机关还积极参与“6+1”专项行动(即:打击涉毒、涉黄赌、涉食药假、涉电信诈骗以及银行卡、涉车、涉枪和“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9—10月共办理审查逮捕此类刑事犯罪案件1317件1924人。

1—10月,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举报线索239件,立案侦查99件142人,其中上述两类案件就占到64件103人,共查办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30人。

此外,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食品药品监督、农业、林业、国土、环保、水务等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案件4249件,公诉部门向人民法院发出量刑建议书1030份,民事行政监察部门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9件。

惠州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机制也逐步健全,截止目前,全市共受理查询5519件(次),其中网上受理1020件(次),占申请总数的18.9%。

2014年9月30日,市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上线运行,满足一定条件的市民可以进入该系统,查看已上线的案件程序性信息、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

据悉,案件程序性信息包括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查询此类信息需满足一定要求,如对于刑事案件,只有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等五类人可以查询。查询的方式是,向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经审核认证后,相关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提供查询服务。(记者/卢慧 通讯员/任丽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