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新宾加大办案力度 54人受党政纪处分

2014年11月06日08: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新宾加大办案力度 54人受党政纪处分

今年以来,新宾满族自治县纪委针对基层办案力量薄弱、质量不高、责任不明等问题,以三道“加法”促进办案质效双提升。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179件,初核案件线索68起,立案51件,结案5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4人。

“协作区+联合组”的办案机制,加强办案力量。新宾将全县15个乡镇纪委划分为3个区域,每个区域由一名县纪委领导负责,在片区内发案时,调度机关区域办案人员参与办案;将委局机关办公室、党风室、宣教室、纠风室与办案科室结成对子,将人力资源进行统一调配,实现委局机关全员参与办案,解决业务科室办案力量不足和非业务科室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

“流程图+专案组”的办案模式,提升办案能力。制作《自办案件基本流程图》,用图表形式对线索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案件审理等办理案件的各个环节进行规范,明确时限要求和督导检查等事项;对大案、要案的查办,采取“专案组”模式,指定案件主办人,将办案人员按其专业特点分为外调、内审、看护等若干专业组,提高办案质量。

“考评+回访”的办案管理,强化办案责任。制定《案件检查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在线索管理、案件查办和办案效果等5个方面,科学设定若干指标进行考核,监督检查各单位查办案件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案件回访和案件终身负责制,明确案件查办完成一定时限内,必须由专人对办案人员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情况、违纪人员处分和提出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填写《回访情况登记表》,对案件查办人履行责任不到位、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格问责。 (赵 岩  记者/王 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