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委巡视六组在河东启动巡视“回头看”工作

2014年10月28日11:0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巡视六组在河东启动巡视“回头看”工作

  10月23日,市委巡视六组对河东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视六组组长黄平洋、市委巡视办公室主任李大勇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王福山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道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宏光,区政协主席温继平,区委副书记杨文璁,市委巡视六组副组长冯刚和市委巡视六组全体成员出席。

  黄平洋指出,这次巡视“回头看”工作为期1个月。巡视六组将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聚焦“四个着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黄平洋希望河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实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大勇说,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六组和河东区共同的政治责任。河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福山指出,市委巡视六组到河东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于河东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必将有力地指导和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

  王福山强调,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对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六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对巡视“回头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回头看”任务完成好。二是要率先垂范、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自觉接受检查,诚恳面对监督,围绕巡视组重点了解的情况,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三是要主动对接、搞好服务,为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联络组要主动对接,加强协调,搞好服务,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四是要以巡视“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切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与打好今年收官战、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与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总工会主席,区各委办局和街道、处级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历届正局级和近三年来退休的副局级老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