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以来已有5名政法系统高官被调查

2014年10月25日15:0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今年以来已有5名政法系统高官被调查

10月24日下午,中纪委官网通报称,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蒋尊玉在内,今年以来,已有5名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等政法系统的高官被调查。在蒋尊玉之前还有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柳遂记;河南省新乡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孟钢。

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为11日上午

早在10月13日,坊间就传出蒋尊玉出事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13日下午,蒋尊玉在一个会议现场被带走。当晚,深圳市委市政府特意召开常务会议,内部通报了蒋尊玉因涉嫌违纪正被调查的消息。

对于上述传闻,深圳、广东官方都保持缄默。10月19日,新华网发布《有腐必惩,向“政法蛀虫”的特权说不》报道,公布一批政法系统被调查官员,其中包括蒋尊玉。

据悉,蒋尊玉被带走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10月11日上午,他以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出席了“法律文化系列活动启动暨深圳法治论坛学术报告会”。

有报道称其或涉大运会工程腐败

蒋尊玉当了5年深圳龙岗区委书记。昨日中纪委宣布其被调查后,对于事发原因的多种传闻版本均与其主政龙岗区的任职经历有关。

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龙岗一大型地产商在龙岗开发的高端别墅区,被审计出巨大经济问题,牵出了蒋尊玉。

有报道称,蒋尊玉主政龙岗区5年间,深圳大运会工程建设项目总计515亿元,上亿元的大型项目达80个,其中大量项目都落户到龙岗区。蒋尊玉疑与地产商有勾连。

上述传闻均未经官方证实。广东媒体的报道显示,主政龙岗期间,蒋尊玉较强势,有军人风格。如2009年初任龙岗区委书记时,龙岗有大量违章建筑,蒋尊玉认为违章建筑影响了区域发展,作出爆破拆违决策。《南方日报》对当时的爆破拆违场景曾有详细报道。(记者王姝)

- 简历

蒋尊玉

生于1957年,江苏丰县人。

1976年 参军入伍,为一名基建工程兵

1983年 转业进入深圳市机电设备安装公司七施工分公司,任党总支副书记;随后进入深圳市规划国土局,任房地产市场处副处长、龙岗分局局长

2001年 任深圳市龙岗大工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半年后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4年后任深圳市水务局局长

2009年8月 调任深圳大部制改革新设机构、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09年10月 接替余伟良出任龙岗区区委书记

2010年 担任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

2013年4月 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