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把廉政建设作为党员干部的"保健工程"

2014年10月22日21: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把廉政建设作为党员干部的"保健工程"

  为强化商务部各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商务部召开2014年第四次党风廉情通气会,通报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就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商务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燕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各司局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专兼职纪检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商、协、学会以及国贸中心、南光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商务部今年1至9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今年以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会同商务部人事司、机关党委纪委等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的案件,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查办案件,也反映和暴露出商务部有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好、少数党员干部组织纪律和法律观念淡薄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将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向广大党员干部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

  王和民强调,会上通报的问题和案件,值得各单位领导和党员干部高度重视。从今年前9个月查案情况看,商务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肃认真的。我们坚持有什么问题查什么问题,查清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常抓不懈。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

  王和民指出,这些案件暴露出工作上的薄弱环节。一是有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好。对部党组、驻部纪检组、机关党委纪委、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的提醒、要求、警示、教育等,没有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二是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缺乏组织观念、缺乏纪律观念,个别干部法治观念淡薄。各单位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把廉政建设作为对党员干部政治上的“保健工程”,放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

  高燕要求,树立作风建设“持久战”的思想,使反“四风”、严作风的要求落地生根,形成常态化。要层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从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抓起,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作风表率,带头遵纪守法,又要坚决支持纪检部门履行职责。(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