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铁路局局长:规范用权 严格约束自由裁量权

2014年10月22日21: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铁路局局长:规范用权 严格约束自由裁量权

  近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暨党课会议,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开展集中研讨。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钟华作中心发言,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国家铁路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并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

  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三个不能有”,即在思想认识上对于加强作风建设不能有任何懈怠,执行和落实中央从严治党有关规定不能有一点折扣,抓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有丝毫松劲。二是从严预防,进一步标本兼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管履职的法规建设,依法确权,在行政许可、安全质量监管、行政执法以及其他行政履职方面,制订、修订并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的研究制定,规范用权,规范、公开权力运行流程,严格约束自由裁量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监督行权,规范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严格考核监督,进一步营造廉洁从政的新风。把从严治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仅要廉政,还要勤政,落实国家局两级行政机构党组、局属事业单位党委和各部门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用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考核问责,促进各级党组织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必须抓好的硬任务;以建功立业、文明处室、“两先一优”评比活动等主题活动为载体,树廉洁从政新风。(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