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直纪工委:要加大对中直机关局级干部的监督

2014年10月21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姚奕)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召开中直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直工委有关要求,座谈交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查办案件工作做法经验,研究加强中直机关问题线索管理,深入推进查办案件工作。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直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从严治党,强力反腐,仅今年上半年,案件和问题线索就同比增长158.1%,查结案件数同比增长94.7%,处分违反党纪党员同比增长175%。座谈会上,7个单位机关纪委和纪工委检查室,就落实“两个责任”、依纪依法坚决查办案件作了交流发言。

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中直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以纠正“四风”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抓住要害、集中发力、持续用劲,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出现的“四风”种种变异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现象,严厉追究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对出现的新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找出规律,找出烂树病树;要严格执纪,重点抓住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且还可能要提拔的干部。要加大对中直机关局级干部的监督。

中直机关各单位都要重视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建好、管好、用好问题线索库,每年一更新。各级纪检组织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三转”要求,把查办案件作为聚焦主业的第一指标。要坚持“抓早抓小”,善于发现问题,建立早发现早处置机制。要敢作为、敢担当,不怕撕破脸皮,该批评就批评,该诫勉谈话就诫勉谈话,该纪律处分就纪律处分,该移送司法处理就移送司法处理,该通报就通报。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依纪依法办案。要加强问题线索排查工作,立案、重点核查的案件线索,要向单位领导报告,同时向上级纪委报告,切实加强党对查案工作的统一领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